鹿衍

【械与元素】1-6

    小屋在刚才的爆炸中沾上火星,屋顶的茅草提供了良好的助燃效果。火势烧得比丰收宴的篝火更旺,炽热扭曲了周围的空气。几团人影隐隐约约出现在两人的视野里,显然是被这个大型燃烧物所吸引,人影每靠近一步,他们的哽咽都要更收起一分,因为现实在催促着他们启程。

    杰里斯刚想扶艾莉森,她却自己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要去找宪兵队,他们能救——”艾莉森愣了一下,杰里斯点头接话:“他们能救下这个村子。”

    他们一齐转身,最后一次看往篝火方向,然后头也不回地跑起来。

    杰里斯紧紧拉着艾莉森不松手。他把她的安危放在首位,甚至超出自己的生命地位,杰里斯潜意识里给自己下了一道死命令,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他会拼尽一切保护艾莉森,直至生命尽头。

    两人沉默地踩在前往主城的路上,月光洒在他们身上,逐渐远离村庄的喧嚣。过了很久,艾莉森才说话:“汉斯大叔还在那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杰里斯拉着她,顿时眼中止不住地涌出泪水,豆大的泪滴砸在泥泞间。

    “我们一定能再见到他。”

    夜半时分的城镇颇为宁静,彻夜通明的灯火也稍稍暗淡下去几分,人们都酣然入睡,只能听见昆虫在枝头来回晃荡的窣窣声。城墙边上的守卫都回到了兵营,只有硕大的探测灯还在周围扫动。

    这本该是又一个平安的夜晚,森林里突兀的枪鸣打破了这一安宁。

    “砰——砰——砰——”富有规律的三声枪响,火花在阴影中乍现。

    主城的巡防极为缜密,下一秒探测灯光就打在杰里斯和艾莉森身上,让他们在成排的械的射击范围里暴露无遗。

    “什么人!咦,小孩子?”城墙上的士兵短暂地惊讶后又重新将弩箭对准他们,恪尽职守地喊道:“报上名来!”

    “杰里斯·汉默和艾莉森·米埃尔。”越是着急越容易紧张,杰里斯的双唇止不住地打架,他一股脑地把路上准备的话机械地喊出来,“沙维尔村有人感染了病毒,我们来找、请求救援!”

    士兵迟疑了一会儿,似乎在思考两个小孩的言辞是否可信,他最终放下准备拉响警报铃的手,把弩箭收了起来。“往前走,看到了吗?站到旁边的小门那儿!”他三步并作两步匆匆下楼,命令两人闭上像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的嘴,来回检查两人身上是否有发烧症状和伤口,确认再三后才把他们带入城。

    “你们就在这里待好,我去把联络员叫过来。我知道你们很着急,但最好组织一下你们的语言。”最后一句话明显是说给杰里斯听的,后者撇撇嘴没法反驳。

    一名女性拉开帐篷钻进来,示意士兵离开,“不用了,我已经被吵醒了。”乱糟糟的褐色长发代表她才刚刚睡醒,还没有整理一下就直接赶过来了,“没有埋怨你们的意思,叫我布朗就行。”女长官在两人旁边坐下,摊开一张白纸,她将笔递给杰里斯说:“描述一下地形,和你们记得的战况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听错吧,您把这称作,战况?”

    布朗长官挑挑眉不予回应。好在偷懒跑出去玩的次数比较多,杰里斯对村庄周围的环境了如指掌,解说的工作自然交给了艾莉森,她配着杰里斯的画笔将所看到的场景一一叙述出来。当提到马修的情况时,布朗一直保持着的微笑顿时消失,她的面部表情阴沉下来,“内迁免疫者引发的怪诞入侵,这已经是这个月基尔大陆上的第三桩了。”

    “免疫者?指的是马修吗?”

    “只是个说法而已,哪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?”布朗冷笑说,“称他们为移动传播源还差不多,就是带着病毒到处跑。”

    她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见杰里斯和艾莉森不说话,又瞬间恢复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,二十来岁的年纪自然而然地扮演起长辈的角色。她把热牛奶递给两人,顺手揉了揉艾莉森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我会把消息带上去的,你们先睡一觉吧。”

    杰里斯冲动地站起来,差点打翻杯子,“那怎么来得及,这么多人生死未卜,怪诞说不定已经在满地跑了啊!”

    “我们需要核实,小毛头,消息一旦属实鸡鸣时就会出发。”布朗长官直勾勾地看着杰里斯的眼睛,少年琥珀色的双眸中满是怒火,夹杂着忽隐忽现的绝望,她提醒道:“届时需要两位带路,我的建议是躺下好好睡一觉。放心,能救的我们一个不漏。”

    她离开前隐去了后半截话:该清除的,都会处理干净。

    “该死……”杰里斯脱力地坐下去,焦灼得来回抓动自己的头发,直到艾莉森犹豫着递上那杯热牛奶,他才重新安分下来。他需要一个计划,一个能应对各样突发情况、不让宪兵队抢走他们的主动权的计划。



[TBC.]

评论